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会

12月31日,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座谈会,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所)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所长)和2022年拟申报联合基金的科教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房玉林肯定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对做好2022年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认真研读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要聚焦指南优先资助研究方向,结合我校研究优势和研究积累,找准关键科学问题,突出优势和特色,开展跨区域协同创新,攻克区域农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理论和技术问题。二是做好联合基金立项建议工作。要立足区域农业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提出重点支持项目的研究方向;要强化与联合基金所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开展强强联合,提出符合所在省农业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实际需求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三是做好2022年联合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各学院(所)要充分认识联合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动员研究基础较好、有长期合作积累的科学家积极申报联合基金项目,并做好联合基金项目的预评审,争取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

会上,科研院基础处介绍了2021年联合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分析了联合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和优先资助方向。草业学院呼天明教授、水保所焦菊英研究员、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等专家分享了申报与获批联合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早动手、早准备,认真研究申报指南,找准研究方向,围绕产业发展紧迫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聚焦关键技术领域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