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坚守岗位 告白祖国

“亲爱的同学们:在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日子,我们将以开展主题劳动活动迎接和庆祝国庆节。劳动最光荣,在劳动中欢度国庆节,珍贵而有特殊意义。为此,特提出以下倡议:进行一次宿舍大扫除,做好内务工作;做好正常实习任务,这也是我们国庆节最重要的主题——劳动……”这是宁夏贺兰红酒庄实习点的带队老师李运奎副教授,向正在全国各葡萄酒产区顶岗实习的2018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181名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实习生用劳动庆祝国庆佳节。

师生与国旗合影_副本.png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是产学研紧密结合、多学科深度交叉的一个专业,实践性强是其显著特点。为培养学生扎实实践能力,9月份以来,葡萄酒学院181名本科生陆续奔赴全国各大酒庄进行为期1个月的葡萄酒生产实习。在新中国72华诞之际,坚守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满怀美好祝福,在生产一线用最美的实习劳动告白祖国。

新慧彬酒庄的实习生,在生产岗位上接力传唱《我和我的祖国》。贺兰红、贺金樽酒庄的实习生,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与国旗合影。美贺酒庄的实习生,纷纷利用休息时间清理内务,以干净整洁的精神风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皇寇酒庄,师生共看红色影片《革命者》,感受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西鸽酒庄的实习生,与酒庄全体员工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40名师生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高喊“希望点燃无畏青春,歌声唱响伟大祖国!”的口号,共同祝福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这一幕幕,无不体现着葡萄酒学院广大实习师生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和真诚祝福之意。

3.png

西鸽酒庄带队教师惠竹梅教授说:“希望同学们抓住实践锻炼的机会,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酒庄的感激之情以及奋斗有我的铿锵誓言融入到实习岗位的劳动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光添彩。”

实习生陈思雨表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紧密相连,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与挑战,我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葡萄酒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加强专业素质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效明显。实习恰逢国庆节,在带队老师的倡议与组织下,葡萄酒学院的广大实习生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劳动姿态和丰富的内容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和深情,并表示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编辑:王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