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成果展示活动举办

12月13日,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成果展示活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来自全校各院系50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

优秀作品借阅、经验分享沙龙、发明实物体验等活动现场

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自11月初启动,各学院(系)择优推荐198件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参与校级论坛,学校按照农科论坛、理科论坛、工科论坛、人文社科论坛、创业论坛和研究生分论坛组织了书面评审与现场答辩,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0件、一等奖作品19件、二等奖作品28件、三等奖作品39件、优秀指导教师20名。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按照创新创业论坛优秀作品展、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作品展、乡村振兴成果展、先进个人风采展4类主题设置展区,以展板展示和实物展示为主要形式,共有展出项目102个。同期举办了项目实践经验交流、沙龙分享会等活动4场,并由“秸节高”学生团队与凤翔草编非遗传承人在现场组织开展了产品共创体验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在适当控制现场人流量的情况下,为充分提升展示交流成效,特别设置“扫码云展播”功能,在展板、项目书等材料上附有二维码,学生扫描二维码可观看项目实践详情、讲解音频、路演视频等内容,下载保存二维码可随时回看,极大拓宽了项目展示维度,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成果展示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全校大学生层面创新创业交流展示的盛会,为学生碰撞思想、启迪智慧、激发创新精神提供了舞台。参展的优秀作品也将作为下一年度“互联网+”“挑战杯”等高规格双创赛事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培育与持续孵化,力争在全国层面树立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的典型与标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