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专家提案受政协陕西省委表彰

1月20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闭幕,会上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省政协委员张保军教授提案《关于编制我省乡村功能定位及空间布局方案的建议》,省政协委员、副校长赵敏娟教授提案《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民盟盟员上官周平研究员主要参与完成的《关于强化我省耕地保护的提案》荣获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

我校专家的3件优秀提案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对我省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制定宏观决策、落实长远规划、改进完善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同时,会议前期,我校参会的省政协委员主动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建议。会议期间,积极参与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接受媒体采访,为陕西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出了“西农声音”,受到了广泛关注。

据悉,《关于强化我省耕地保护的提案》被确定为陕西省政协2021年度重点督办提案,并被批转给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具体承办落实。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专门致信学校,感谢上官周平为提案提供的重要基础调研素材。


编辑:杨远远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