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评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努力提高工作效能

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近期,随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全面动员、查找不足、快速行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在第二届党代会上,学校确立了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世界一流,不仅要有一流的硬设施,更要有一流的软条件,而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机关工作人员绝大部分是管理人员,在日积月累的工作中,难免形成一种管理者的思维定势。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适应现代大学建设需要,必须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变管理者为服务者,把师生作为自己的服务对象而不是被管理者。想问题、办事情、定政策都要从师生的视角出发,以师生满意为最高标准。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具有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机关工作人员从事的都是服务性工作,不会有骄人的教学成绩,也不会有傲人的科研成果,有的只是背后默默的付出。但管理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牵一动百。管理水平的高低,也直接决定和影响着学校的整体工作水平。因此,机关工作人员凡事要以学校工作大局为重,充分认识自己的思维和行动对学校全局工作的影响,不争名夺利,不带情绪工作,以缜密的思维、主动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有效的方法,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首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学校工作千头万绪,不同的工作岗位工作特点不尽相同。在哪个岗位,就要努力钻研这方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了解国家和学校在这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措施,了解师生对这方面工作的需求和要求,做到胸有成竹。其次,要注重交流和沟通。对内要勤下基层。基层工作,不同的单位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和需求。机关工作人员要主动深入基层,掌握不同单位工作的特点,听取建议和要求。对外要加强和同行的交流与沟通。学校地处杨凌,与处于大城市的兄弟院校相比,在观念的开放、思想的解放、工作的视野等方面难免存在差距。这就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主动加强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