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后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自全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阶段工作。目前,第一、二阶段的任务已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第三阶段的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周密部署、层层落实。一是召开了后勤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学校作风建设活动精神,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及工作进程;三是成立了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为作风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四是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作风建设落实方案,确保了作风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接受监督。一是各部门结合实际,分别召开了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文件,提出了作风建设活动中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二是在后勤网站主页上开辟了“后勤作风建设专栏”,积极宣传学校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宣传报道作风建设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活动过程中的典型事迹,总结交流学习体会。三是中心(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在后勤网站上公布了服务监督信箱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后勤各部门对照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及履行情况,重点从11个方面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力服务中心在学校3个浴室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征求了师生员工对浴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加以改进;学生社区中心召开了作风建设研讨会,通过相互探讨、自我剖析,认真查找问题,并写出书面汇报材料,扎实进行整改;物业管理中心结合实际,采取专题座谈会、职工谈心等多种形式,查找不足,剖析原因,积极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统筹兼顾、相互促进。中心(处)在作风建设活动中突出“三个结合”——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心(处)2012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结合起来,做到了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幼儿园组织教师参加了“幼儿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不断提高幼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幼儿教师专业素质全面提升;校园管理中心结合重点工作,封闭了所有办公楼、教学楼垃圾道,增配了卫生保洁桶和室外果皮箱,做好了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运输服务中心针对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组织进行了“安全工作大家谈”和车辆安全大检查,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