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山西农大书记校长一行来校调研

8月5日,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等一行9人来校进行调研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了山西农大书记、校长一行。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马建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副校长韦革宏参加座谈会。

山西农业大学一行来校调研座谈_副本.jpg

廖允成、赵春明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博览园、葡萄酒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上,赵春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以及山西农大校院合署改革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1999年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发展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在科教融合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值得山西农大借鉴和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职称评审、评价考核、薪酬分配、学生管理、思政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廖允成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在西农学习工作了26年,2018年离开到山西农大工作,对于西农有着深厚的感情,而山西农大和西农两所兄弟院校在地域、学科、办学等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去年正值西农合并组建20周年,同时也是山西农大校院合署改革的开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和学习到西农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山西农大校院合署改革进一步开拓思路,同时希望两所兄弟院校继续加强联系,在新时期携手前行。

吴普特对廖允成、赵春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科院合署改革,具有力度更大、措施更实、体制更活、机制更优的四大优势,衷心祝愿新成立的山西农业大学在新时代实现更好的发展。在介绍学校合并组建21年来的发展历程时,他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坚定不移地实行“一院制”改革, 始终坚定不移地牢记“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的战略使命,以奋斗求贡献、以贡献促发展、以发展创一流,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学校切实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学校的战略使命,结合“双一流”建设任务要求研究提出了“12345”发展思路,努力创建“五个标杆”,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聚焦未来农业发展,坚持初心使命,谋划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为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再创新模式、再做新贡献。最后,他表示,长期以来,两校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中,共谋发展、共创一流。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张强,组织人事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我校人事处、发展改革处、学工部、研工部、党校办、科研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