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学校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事项

10月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2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研究审议学校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人才,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完善人才发展支持体系,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要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避免用一把尺子衡量人才,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探索给予学院更大的用人自主权,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及时解决青年人才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帮助、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持续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抓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以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为特色引领学科发展;要抓好思政课教学,持续推进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严格教学管理和过程考核,加强思政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从学历提升、国内外研修、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支持;要抓好理论研究宣传,积极建设各类研究平台和学术交流品牌。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的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质量,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选优建强专兼结合的美育、劳育等教师队伍。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学习生活的理念,倡导“坚持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运动爱好、参加一项集体运动”,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突出学校特色,充分发挥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作用,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联动,努力打造具有“西农风格”的美育、劳育品牌,强化耕读教育,提升学生的审美观念、创造性劳动能力和知农爱农情怀,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巡视整改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创建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标杆行动计划》《创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杆行动计划》《班主任工作条例(修订稿)》,研究了召开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项目资金调整等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