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作典型发言

3月26日,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等以及30多所高校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作了《以“五个强化”为抓手 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的典型发言。

22.jpg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机关第一会议室,各高校设立分会场。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部署了2021年工作。我校荣获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红色铸魂工作室”荣获首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卫军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闫祖书在发言中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全校构建部门协同、五育并举的“大心理教育观”,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全力打造具有西农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的做法和经验: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站位”统筹布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强化队伍建设,“高标准”选优配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梯队;三是强化机制创新,“高协同”构建育心育人新体系;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高质量”落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五是强化工作保障,“高起点”建设教育场地和信息化平台。他表示,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有关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全过程,渗透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深度融入学生全面发展之中,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2)_副本.jpg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并提升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从组织、团队、平台、资金、场地、体制机制以及创新举措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践探索,心理育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评省委教育工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等荣誉60余项。相关工作也被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光明网等网站和媒体报道。方光华在讲话中对我校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与体育育人相结合、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

我校分会场上,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及各学院(系、所)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