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新疆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渊源最深、联系最为紧密的高校之一,在王震将军宣布西农解放后的第二天,就有101位西农学子报名参军并随王震将军进军新疆,成为新中国第一批进疆大学生,他们在屯垦戍边、保卫新疆的兵团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座谈时深情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更多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7月31日-8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队赴新疆访企拓岗,先后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喀什地委组织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委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新疆国兴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并看望了校友。

000.jpg兵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忠会见闫祖书一行

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会见了闫祖书一行。

8月1日上午,在与兵团党委组织部座谈会上,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学明介绍了兵团公务员招录、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的情况,兵团组织部、教育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内招生招录、高校毕业生来兵团就业优惠政策、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相关情况,在兵团工作的我校校友张磊、张英、陶学倡、刘晶晶,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学校与兵团人社局签订了“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共建协议并授牌。

111.jpg与兵团人社局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并授牌

闫祖书谈到,70余年来,一大批西农学子怀揣家国情怀来到兵团,投身兵团建设的各行各业,进入新时代,希望双方在人才招录,智力援疆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为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农智慧。

1日下午,闫祖书一行赶往五家渠市。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的座谈会上,第六师副师长、五家渠市副市长王永信介绍了六师的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闫祖书表示,五家渠作为农业大市和新疆种质资源基地,对于农业人才的需求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方向是非常契合的,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加深了解,未来能够在毕业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维度的合作。

222.jpg第六师副师长、五家渠市副市长王永信陪同参观农业产业化大数据运维中心

会后,王永信陪同闫祖书一行参观了第六师农业产业化大数据运维中心,并来到校友企业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听取了校友王顺利总经理的介绍,并与企业签订了“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333.jpg与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签约并授牌

1日晚上,不顾舟车劳顿,闫祖书一行登上飞往喀什的飞机,在经历了天气原因返航备降、再次起飞等多重阻碍后,历时12个小时,于2日早上达到目的地,便与喀什地委组织部开展了座谈会。

444.jpg与喀什人社局签约授牌并与在喀工作校友合影

座谈会由喀什地区人社局副局长李希春主持,人社局局长吐孙赛达克介绍了喀什地区对于林果产业及农业种植方面人才的需求,与学校签署了“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共建协议并授牌。地区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高层次人才来喀就业的优惠政策。双方重点围绕“喀什地区面向其他省区市高校毕业生招录基层公务员”和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还邀请了在喀工作的校友葛明庆、董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闫祖书在讲话中,深深感谢喀什地区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西农校友“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关心和照顾,他谈到,喀什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陆上丝绸之路的西大门,在稳疆固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会持续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融入到思政教育中,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祖国边疆建设。会后,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泽宇会见了闫祖书一行。

据了解,今年喀什地区首次面向陕西招录基层公务员,我校已有2名毕业生被录取,考取喀什地区公务员4人。

555.jpg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座谈

3日,闫祖书一行来到海拔3500米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湘柏会见了闫祖书一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文杰和农业农村局、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县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双方达成初步意向,今后将以“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为载体,为塔县输送教育和农业等方面急需人才。会后,闫祖书一行还参观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守边护边纪念馆。

666.jpg看望在疆工作校友

访企拓岗期间,闫祖书看望了我校在乌鲁木齐和喀什的校友,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工作情况介绍。所到之处,校友们无不对母校怀有无限的想念,更对母校的培养和持续关心表示感谢和感动。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闫祖书深情寄语广大校友,希望广大服务边疆的校友将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把弘扬“西农精神”与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相结合,扎根祖国边疆,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植物保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访企拓岗相关活动。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