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

4月24日上午,陕西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冷畅俭及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档案馆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就高校档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邀请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就做好档案工作作了宣讲。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稳步推进,围绕提质、增效、育人,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及《陕西省档案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发挥档案工作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作用。二要将档案业务与教育教学等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将档案工作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紧贴学生需求并推出更多“增值服务”,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不断加快档案工作现代化管理,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形成“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管理有序”的档案事业发展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构建现代化的档案馆室,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信息安全防范体系,保障高校重要档案的绝对安全,为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视频会议结束后,冷畅俭做了讲话。他指出,档案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要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政治属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此次会议精神,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继续加强《档案法》的宣传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发挥档案育人、管理育人功能,并以档案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21A9193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