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2021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

微信图片_20210512085614_副本.jpg

为了深化农业合作,共享发展机遇,5月11日,我校等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在西安举行。

本届圆桌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和中国国际商会、陕西省贸促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上合组织的32个国家和地区的51个驻华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使领馆,国内外农业专家,部分省市贸促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外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会议发出持续加强多双边合作机制建设、积极发挥国际农业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大力推动农产品投资贸易合作三点倡议。

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在致辞中希望各国商协会机构在互信、互利的原则上,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地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玛哈•艾哈迈德等嘉宾作交流发言。我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外方合作伙伴、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卡琴科·乌拉基米尔先生、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专家苏吉贝·阿迪莱特先生受邀发言,表示将在“丝绸之路”合作框架下,充分利用中国科教优势,提高本国农业产品附加值,推动双方农业科技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