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9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和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强化政治建设等6个专项整改工作组和动科学院党委等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代表落实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了巡视整改进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举措,对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巡视整改是今年的年度工作主题之一,要在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巡视整改是‘爬坡’而不是‘过坎’”的思想,保持清醒坚定,增强决心韧劲,坚持响鼓重锤、久久为功,把巡视整改一直抓下去,确保改出质量、改出效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对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提出3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用高的标准落实整改。要把握好讲政治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过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握好促进发展的目标,坚持“四个融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让巡视整改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助推器。要把握好师生满意的标准,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整改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要讲究方法,用实的举措推动整改。要抓住主要矛盾,抓住关键和要害,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要深化改革创新,把整改同改革结合起来,同创新思路、举措、机制结合起来,不断补齐短板、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难啃的硬骨头,迎难而上、扭住不放、久久为功,还要注意防止老问题反弹,跟进研究解决新问题。

三要加强监督,用严的尺子检验整改。重点看整改任务有没有完成,要对照深化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全面检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重点看问题的根源有没有解决,要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治本之策,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构建完善常态长效整改机制。重点看奋进的氛围有没有形成,着力通过整改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和服务质量,充分激发领导干部和师生的干劲、闯劲和拼劲。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巡视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大事要事,巡视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关键在于整改,要以坚定的自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聚焦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做到标本兼治,要强化协同配合,各相关单位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要持续发力用劲,助推高质量发展,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把巡视整改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营造“坚守强国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专注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强劲动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