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省委外事办对接高质量外事合作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接工作,构建学校与省委外事办高质量外事合作机制,助推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创建“一带一路”建设标杆。省委外办主任姚红娟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农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出国服务和联合办学等工作,与学校共同为对外国际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1.jpg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省委外事办主任姚红娟进行会谈交流

会上,副校长罗军从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开展工作情况、助力上合基地建设、参与南南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各项进展和突破,并就下一步恳请省委外事办支持的工作事项进行了汇报。随后,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副院长赵西宁、哈萨克斯坦科克舍套示范园首席专家张正茂、中俄研究中心主任朱玉春、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江波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学波等就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听完专家们的发言后,省委外事办副主任黄勇,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省委外事办二级巡视员李安军、姬文魁,省委外事办涉外处处长班辉、省友协欧亚部部长刘速平等分别就学校和参会专家的关切事项作了一一回应,并就共促陕西对外交流合作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座谈文内尺寸600_副本.jpg
座谈交流

姚红娟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国际交流是提升国家形象的重要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发挥农业科教资源专长,一直坚守助力陕西和国家对外形象的使命担当。今后省委外办将更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学校开拓国际市场,全力支持西农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出国服务和联合办学等工作,协助学校稳步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以高质量外事工作服务助力学校对外开放合作,共同合作助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兴旺代表学校向省委外事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服务陕西发展进行了强调。一是不断深化合作机制,持续做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不断增强联盟在沿线国家涉农领域的参与度、贡献度,促进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交流、合作、发展。二是不断加强平台建设,促进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特别是依托学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发挥学校学科特色,着力解决“一带一路”区域农业发展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科技合作中心。三是促进农业开放发展,加强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加强与中亚国家、涉农中资企业在优良品种选育、粮油生产、加工等方面的合作,探索“藏粮于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四是不断加强国际人才培养和中外人文交流,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