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

李兴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了教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严肃要求,一以贯之地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强调,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就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周密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突出问题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举措,绘好整改施工图和时间表;注重当下改、系统改、长久改,做到标本兼治;强化协同联动,汇聚整改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有效完成。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巡视整改实效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校院两级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的整改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人人有责的意识,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考核,强化纪委和组织部门的监督职责,增强整改监督合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解读校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就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提要求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校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就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处室、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整改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