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十四五”规划等事项

9月14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修改完善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在报送教育部审核稿基础上修改的《规划》文本,充分落实了中央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教育部专家组审核意见及相关司局的规范性修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远景,体现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的要求,遵循和落实了学校“12345”发展思路。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规划》文本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以及《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编制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重要举措,对引导科教人员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产出服务国家战略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对学科建设的支撑度,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学院分类指标体系调整及2021年学院分类结果,审议了学校与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合作备忘录》,通报了学校与芮城县人民政府、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大禹生物(西安)产业发展研究院三方共建协议书》有关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