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2年第28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听取第三届校党委第九轮巡视集中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深入延安、安阳考察,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强化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科技推广体系,加强苹果、猕猴桃、肉牛等优良品种和现代化种植养殖技术的示范推广,帮助更多农村、农民找对产业方向、找对发展路子,助力打造更多像延安苹果这样的好产业、大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西农智慧和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快培育农业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提升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能力,不断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认识珍惜粮食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光盘行动”等节约行为。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遏制住“舌尖上的浪费”,不断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届校党委第九轮巡视集中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第九轮巡视以来,被巡视部门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始终保持决心韧劲,聚焦制约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持之以恒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以整改实效助推“双一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学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等事项,审议通过了学校《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