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2)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享受“新”生活

近日,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我校各住宅区住户非常关注的话题。林学院东院26号楼的王阿姨说:“林学院住宅区的住户基本上都是像我这样的老年人,所以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好事,我们很支持,也会好好配合。”

根据《陕西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杨凌示范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后勤管理处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对我校住宅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楼宇,根据不同经费来源,组织实施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建筑楼体及节能改造提升。

目前,按照已到位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学校先行启动了植物所、水保所、林学院东院三个小区建筑楼体及节能改造提升工程。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就绪的情况下,4月10日,施工单位如期进驻三个住宅区,开始围挡搭架、垃圾清洁、爬墙虎铲除、阳台屋缝修补等工作。目前,已经启动的三个小区楼体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屋面防水、楼梯修缮,以上三个基础设施及其他满足改造条件的小区将按照项目申报及资金批复情况,分步分批陆续启动,实施改造。

改造楼梯搭架_副本.jpg
改造楼梯搭架

改造楼体围挡搭架_副本.jpg
改造楼体围挡搭架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持续加强资金统筹,积极协调示范区住建、发改部门,认真落实好由我校牵头实施的改造任务,力争做到资金使用到位、改造成效明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