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热议“两会”

  2013年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及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隆重召开,学校和各院系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幕式,并召开了党、团组织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就“两会”相关热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师生们一起见证了祖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反映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祝愿。

  创新学院生科(实验)103班徐锡蒙同学说:“此次会议是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十八大之后第一次召开‘两会’,也是一次换届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的数字有力地表明了过去的五年中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为祖国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加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人文学院法学111班钱志达同学认为:“党和政府如此地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努力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战胜了许多自然灾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同时还为未来的政府工作作了一个很好的定位——建立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并且作出了科学合理的决策,拿出了切合实际的措施,必将积聚民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最终上升为国家意志,实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动物医学院动医113班王海涛同学说:“总理在报告中讲到‘国家助学制度不断完善,建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真是感同身受。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涉农贫困学子,困扰我们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最大问题就是经济问题。国家建立的资助体系和实施的资助政策,极大的缓解了我的经济困难,使我能够更加安心、踏实地进行专业学习,扎实掌握专业技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植保123班郑美玲同学认为:“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良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同时我国社会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城乡发展不平衡、环境压力大等等。”植保123班倪伟同学说,作为一名涉农专业的大学生,认真学习、服务“三农”是自己的责任,同时,她认为搞好“三农”将会极大地加快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步伐。

  外语系英语113班周顺同学通过多方面渠道关注两会,他感慨到:“从食品安全到农民工子女上学,此外还有饮水安全、住房难等问题无一不涉及日常生活,无一不关乎人们的健康和发展,做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意味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意味着“两会”作为社会讲坛的性质正越来越清晰,意味着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断地深化。”

  面对此次盛会,同学们普遍反映会风更简洁、更务实、更贴近群众,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足够的生存技能,抓住社会形势给予的机会,提高自己,展示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同学们观看开幕式


同学们关注两会盛况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