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获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二等奖

近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78所高校的78名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程教学的在岗在编专兼职教师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素质学院教师窦龙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省级教学大赛分6个小组同时进行。根据学校类型,将参赛选手分组进行比赛,每位参赛选手自拟准备1个参赛授课内容。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仪表形态、教学手段、教学成效六个方面进行打分,对参赛教师整体水平给予评价,并从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窦龙主要从“爱情的概念和理论”“常见的恋爱困扰”“健康恋爱收获成长”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恋爱与成长的话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为重点,为陕西各个高校心理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心理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也进一步激发了心理教师对教学方法不断探索的热情,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