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五个标杆”创建行动计划

6月8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听取5个标杆创建专项工作组关于各创建行动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标杆创建行动计划文本。

321A1836_副本.jpg

会议强调,创建“五个标杆”是学校立足长远的重大专项行动,是全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根本靶标和战略抓手。标杆行动计划要围绕“12345”发展思路,与“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有效衔接,科学制定阶段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实现路径和战略举措,进一步集成优势特色、打造亮点工程、产出标志性成果,对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创建专项工作组要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标杆创建行动计划文本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关于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要进一步理顺各建设改革项目之间的逻辑关系,高度凝练项目建设内容,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关于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未来农业特征趋势,将当前凝练的建设主攻方向按照项目(领域)推进,明确进度安排,积极谋划打造引领旱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关于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将当前的建设行动举措进一步凝练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广泛示范作用建设项目,力争建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样板,不断巩固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排头兵的地位;关于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要探索按照项目的形式,扎实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做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及做实海外示范园建设和中外人文交流任务;关于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关键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校区的融合发展,拓展形成校地合作新机制、新模式,为国家深化科教体制统筹改革、促进产学研政紧密结合提供经验借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