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8日,我校与先正达集团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校长吴普特会见了中国中化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凡荣,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书记、总裁刘红生一行。副校长房玉林与先正达集团中国党委委员、副总裁应敏杰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签约仪式。


李凡荣讲话

签约仪式上,李凡荣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西北地区最早的高等农林教育学府,办学历史悠久,学校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面向农业生产实际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为西部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先正达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公司下属跨国央企,拥有全球顶尖的专利和非专利农药开发能力,以及世界一流的种业生物技术及育种技术,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代表学校对李凡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工作成果。他表示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而为、而兴,建校89年来,切实履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崇高使命,为服务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助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更好助力农业强国建设,学校正在积极构建“政产学研”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 加快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着力打造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通过与先正达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校企协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转化应用效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中化、先正达集团中国相关部门,我校党校办、农学院、植保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就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