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为持续推动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落地落实、入脑入心,检验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成效,9月21日至23日,校团委联合学工部、研工部通过易班平台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了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测试工作,除新生外的 2万余名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此次测试。

本次测试采用线上答题方式,题目形式多样,内容覆盖面广,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情国策、时政热点、“四史”知识、疫情防控等。

测试期间,各级团组织精心组织,引导学生前期学习、复习,按时完成了测试工作。同学们认真准备、精心复习,通过真思实学,深刻理解,取得了令人比较满意的成绩,90分以上占比62%。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学生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学生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营造了“考理论、学理论、懂理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校团委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针对不同群体学生成长特点和学习实际,结合信仰公开课、战役故事汇、青年讲师团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