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个案例获批教育部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5月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我校4个案例入选。

“美丽中国”“中国科创”主题立项结果名单(按院校代码、姓氏笔画排序)
序号 项目编号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首席 选题名称 主题
120 ZT-221071227 107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吉红 生态富硒,好水好鱼—— 安康市发展富硒生态渔业的探索与实践 美丽中国
104 ZT-221071224 107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王小龙 羊分子设计育种关键技术集成与良繁 中国科创
105 ZT-221071225 107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张宏鸣 农业智慧化服务引领乡村振兴路径探索与实践——以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关键技术为例 中国科创
106 ZT-221071226 107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霍学喜 大学依托型科技服务体系助推农业产业兴旺 中国科创

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展开。据悉,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共对150家单位共420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其中,“美丽中国”主题拟立项128项,“大国智造”主题拟立项61项,“中国科创”主题拟立项121项,“中华传承”主题拟立项110项。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有机结合的主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对提升实践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系统谋划,自主建设与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案例征集评优相结合;对评优及拟入库的各类案例进行必要的支持;在校级教学资源建设方面,优先支持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近5年立项的校级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达105项,近3年获批的教育部主题案例立项数为10项。设立校内案例共享信息平台,促进案例进入课堂,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手段的深度变革,切实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