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为研究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2日和2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分别在农学院、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骨干、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发展改革实际,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 ”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的内容展开。


李兴旺在农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兴旺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事例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从处理好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等“五个关系”的角度,深入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李兴旺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李兴旺还特别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安排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创新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他还就学校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顺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正在建设的未来农业研究院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广大研究生不断夯实知识体系,积极投身未来农业研究,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农学院会场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