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旧楼换新颜 安塞站野外教学基础条件再上新台阶

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是水土保持研究所集监测、科研、教学和试验示范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试验站。安塞站于2020年开始承担“九曲黄河生态文明” 本科通识课的野外教学任务。由于缺乏住宿条件,每年接待本科人数不足100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基建规划处牵头实施的“安塞试验站学生宿舍楼维修改造”工程经过4个月的建设,于2022年12月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

1.jpg
改造后

安塞站作为学校重要的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基地,每年承担着学校和校外师生500余人次的教学实习任务。此次学生宿舍楼维修改造的完成,将显著提升安塞试验站的硬件条件,为安塞站增加120名本科生的教学、实习和生活接待能力。

据悉,接下来学校场站管理处和国资处将牵头实施“安塞站教学基地实验室、教室等家具购置”项目;基建规划处将牵头实施“安塞试验站护坡加固及活动场地改造工程”。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安塞站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安塞站的科研及教学能力,更利于将安塞站打造为国际一流的本科教学实验基地,推动“九曲黄河”生态文明品牌大课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