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经管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一等奖

11月1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在南宁师范大学举办,由我校经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求索者团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是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以及南宁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土地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对土地国情的科学认识,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实践能力。本次比赛中,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马玉芳、张悦洋等领衔的求索者团队在老师精心指导下,以“陕北‘一村一田’农地制度改革发展历程、模式效果及推广路径——以榆阳区大纪汗村为例”为主题参赛,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水平以及各位同学的专业素养。

本届比赛以“土地政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68所高校、158支队伍参赛,遴选出46份作品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汇报、答辩和专家评审,共产生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项。

该项比赛最突出的特点,即要求参赛学生通过亲自进行社会实践获得研究课题的相关信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所发现的问题。参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对土地国情以及“三农”问题的理解与感悟,树立起了为新时代土地资源管理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