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宿州举行

五月的宿州,麦浪滚滚。为进一步展示学校小麦品种改良成果,考察示范品种性状表现,了解产业需求信息和品种改良目标,有效推进学校优良小麦品种的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5月17日,由我校主办,安徽华展种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淮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夏前观摩会”在安徽宿州举行。

1副校长房玉林在宿州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实地查看新品种长势情况_副本.jpg
副校长房玉林在宿州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实地查看新品种长势情况

副校长房玉林,安徽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二级调研员汪社宽,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开兵,杨凌种业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萍,以及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宿州市乡村振兴集团、宿州市农科院负责人,我校育种专家、新农院、科研院、农学院负责同志,安徽当地企业、种子经销商、种植大户等300余人齐聚我校宿州试验站参加本次观摩会。观摩会由宿州市埇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漓江主持,安徽华展种业董事长晁林海介绍了宿州示范园小麦新品种示范情况。

2马翎健教授介绍西农99品种性状_副本.jpg
马翎健教授介绍西农99品种性状

房玉林一行考察了我校小麦新品种展示、优良品种穗行圃、黄淮南片小麦联合体试验、主推品种西农99和西农920大面积示范田,听取我校育种专家品种介绍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西农99和西农920两个国审小麦新品种的优良特性及生产应用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宿州华升种业园项目。

3陈新宏教授介绍西农920品种性状_副本.jpg
陈新宏教授介绍西农920品种性状

当地经销商和种植大户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品种性状后纷纷表示,西农99穗子大、种子好、不怕寒、不怕倒、高产潜力大,田间综合性状优良,适宜黄淮南片水地种植。西农920生长稳健,高产稳产、抗倒伏能力强、适应性广,市场前景好。

在随后召开的新品种研讨会上,房玉林简要介绍了我校小麦育种历史,回顾了赵洪璋、李振岐等小麦育种专家的生动故事,以及西农979、西农511、西农99、西农920等西农小麦育种的最新成果。他表示一个好品种的诞生,离不开育种专家、当地政府、种业企业和各地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与合作,感谢各方一直以来对于西农种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进一步密切校地企协作,多元融合,共同推进西农小麦育种事业的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西农良种”。

近年来,学校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在黄淮麦区建立了小麦新品种示范园24个,校地共建,多元协同,加速品种成果转化,形成了以西农979为代表的骨干型品种,以西农511为代表的成长型品种,和以西农99、西农920等为代表的苗头型品种的示范推广“品种梯队”,我校13个小麦新品种推广种植面积2195万亩,增产2.58亿公斤,增益8.36亿元,示范推广效益显著,为我国粮食安全、种业振兴持续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