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小麦国审品种又添3个新成员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全国共有154个小麦新品种经第四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定通过,由我校吉万全教授团队选育的西农733、闵东红教授团队选育的西农629和张玲丽副教授团队选育的西农235在列,我校小麦国审品种又添了3个新成员。

西农733属半冬性,株高76.1厘米,株型较松散,抗倒性一般。整齐度较好,穗层整齐,熟相较好。穗纺锤形,长芒,白粒,籽粒半角质,饱满度较好,抗病性高。2019-2020年度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95.4千克。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陕西关中地区、江苏省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地区,安徽省沿淮及淮河以北地区高中水肥地块早中茬种植。

西农235属半冬性,株高72厘米,株型较松散,抗倒性较好。整齐度好,穗层较整齐,熟相较好。穗纺锤形,长芒,白粒,籽粒角质,饱满度较好,抗病性高,属中强筋小麦。2019-2020年度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86.7千克。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陕西关中地区、江苏省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地区,安徽省沿淮及淮河以北地区高中水肥地块早中茬种植。

西农629属半冬性,株高72.9厘米,株型较紧凑,抗倒性较好。穗层整齐,熟相好。穗纺锤形,短芒,白粒,籽粒角质,饱满度好。抗病性高,属中强筋小麦,2019-2020年度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60.2千克。适宜在黄淮冬麦区南片、陕西关中地区、江苏省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地区,安徽省沿淮及淮河以北地区高中水肥地块早中茬种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