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破万

近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及网上确认工作正式结束,根据教育部回传数据,今年全国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一万大关,再创新高。

据统计,2022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为10250名,比2021年增加2508人,增幅达32.4%,报考我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3890名,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为5070名,报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人数为1290名。其中,本校应届生共计839人,较2021年增长15.7%,外校应届生共计5063人,较2021年增长35.1%,社会考生4348人,较2021年增长33.0%。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连续大幅增长,2022年报考人数及人数增幅均为历年之最。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和广大考生的肯定和认可,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多措并举,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创新并融”的宣传思路,根据不同区域的生源情况,组织线下招生咨询会;首次举办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单场播放量破万;首次组织各学院(所)编写专业解读;组建研招新媒体工作室,自行运营学校研招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分类别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为考生提供全面准确、及时有效的报考咨询信息,提高服务考生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吸引优质生源,招生宣传成效显著。

目前,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已全面进入备考状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加班加点做好考务准备,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