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智慧农业”创新大赛暨大学生学术论坛征文举办

7月22日,由校团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组织举办的“智慧农业”创新大赛暨大学生学术论坛征文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落幕。

汇报现场.png
汇报现场(一)

本次论坛以“科技兴农,智造未来”为主题,通过初赛遴选,共有来自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农学院、草业学院等学院的52名学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围绕农业信息感知技术与装备、农业大数据与智能服务技术、智能农机装备三个主题,对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实际应用情况、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陈军教授、郭文川教授、张志毅教授、王美丽教授、胡瑾教授、杨蜀秦副教授、秦立峰副教授、苏宝峰副教授、王东副教授、王天本副教授担任分论坛的主持和点评嘉宾,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最终,机电学院高攀等4名同学获一等奖、信息学院孙志同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机电学院任杰等16名同学获三等奖。

汇报现场1.png
汇报现场(二)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教务处副处长戴武、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机电学院副院长马志宏等相关负责老师出席论坛,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瑾主持。戴武表示, “智慧农业”创新大赛暨大学生学术论坛征文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科研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物联网技术在传统农业中应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固守学术之魂,以崇高的学术襟怀、宽广的学术视野和远大的学术志向,在研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真正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论坛合影.jpg
论坛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