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结束

5月7日上午,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初赛举办。我校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设标准化考场92个,备用考场1个。全校共有295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其中A类考生69人、B类95人、C类2783人、D类6人。

3(5)_副本.jpg

此项赛事为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也是语言文化学院开展英语第二课堂的重点活动项目。为确保竞赛工作顺利进行,在教务处的协助下,语言文化学院从报名宣传、试卷保密、考场布置、监考安排、听力试音、评阅试卷、成绩记录等方面按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精心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分工,切实确保竞赛过程井然有序。目前,初赛的评阅工作正有序开展。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根据初赛人数6‰、30‰和50‰的比例分别评选出参加省级决赛的选手以及获二、三等奖的学生。通过初赛选拔出的选手将在语言文化学院指导教师的辅导下积极备战省级决赛。

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自竞赛举办以来,我校参赛人数逐年递增,今年的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