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未来可期!他们在西农这十年……

2012年,他们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背上行囊来到西农,怀揣着梦想和家人的期盼开始了求学之路。2022年,转眼十年过去了,他们即将进入而立之年,在西农取得了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正在进行博士阶段的攻坚克难。他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青春留在了这片土地上,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变化,见证了学校事业发展的蒸蒸日上,“诚朴勇毅”已经深深铭刻在他们心里,无论将来走多远,永远都是西农人。

感谢十年陪伴

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曹晨阳:回想起第一次踏入西农校门,仿佛还是在昨日,然而已经度过了近十年。在这近3650天中,每天在鸟叫声中醒来,伴着日出出门学习,傍晚听着校园广播在花丛中散步,过得无比充实。少年遇良师实属人生幸事,很庆幸自己在懵懂无知刚进入西农时就遇到杨保伟老师这样认真负责的班主任,又在杨老师的教导下完成硕士学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西农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西农的发展,“诚朴勇毅”的校训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鞭策着我不断前行。感谢西农十年的陪伴,祝西农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水建学院博士研究生沐青:还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我把自己非常重要的一段青春留在了西农校园里。时间消逝在学习室亮了又灭的灯光里、消逝在小麦和玉米的交迭里、消逝在许多个想要放弃又坚持下去的瞬间里。哪怕路途坎坷但还是选择坚持,最终抵达了终点。在这里,我度过了我的本硕博时光,最终穿上红袍,也以一个爱好排球的普通学生的身份,拥有了校、省、全国冠军大满贯的经历。成百上千个日夜里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把汗水和泪水留在了北校篮球馆里的排球训练场上。青是笑忘书,春是少年时。

感谢十年坚持

化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寇融巍:十年,在中国文化里是一个特殊的时间单位,十年树木,十年寒窗,十年磨一剑。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人和事,却没有改变我对母校的热爱。十年前,清晰地记得是2012年的9月6日,怀揣求知和梦想,我与西农初次相遇;十年后,在我农的学生时代完美落幕,难忘我农的点点滴滴。我农的十个春夏秋冬,春花烂漫、夏意瓢泼、银杏金黄、雪落满头,尽在记忆深处。未来的时光里,我将牢记“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向前,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水建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昱鹏:回想2012年的金秋,我怀着无限的憧憬踏入了西农,古朴又时尚的北校三号教学楼、绿树成荫的校园道路、窗明几净的教室,让我对接下来在西农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不知不觉已在这里度过了十年的时光……从高考分数只比西农最低线高9分,到研究生顺利调剂回西农、申请读博正好是导师最后一年招生,我常常为我能一直在西农求学而感到幸运,在西农这十年的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时光。真心的感谢西农在这十年的求学路上为我保驾护航,衷心祝愿西农积历史之厚韵,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感谢十年成长

葡酒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洋:刚入校园,对于西农的初印象是校园很大、树木很多。对比刚来之时,现在常常感慨学校的不断进步和变化。从宿舍统一装空调到上下铺改上床下桌,从“网红浴室”到“网红餐厅”。原本尘土飞扬的风雨操场改为了整齐划一的停车场,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上,现在新图书馆正拔地而起,还有改头换面的八号教学楼……那么多的科研成果进校园,最初的“西农979”馒头、“早蜜一号”甜瓜、秦川牛肉炖彩色马铃薯、大樱桃,近期的本土酵母葡萄酒和油豆莎冰淇淋,每每想起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十年来,我亲历了西农的发展变化,西农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这3000多个日夜是我度过的最充实的岁月。还未毕业,来日方长。我农,你我都未来可期!

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肖垚:2012 年 9 月 4 日下午,在杨凌汽车站登上接引新生的校车,一路北上,听着志愿者对西农路、途经建筑的介绍,这便是正式开始了我的西农求学生涯。三千多个日夜,西农在变化着。彼时的小球馆还是一片水泥篮球场,银杏广场还是煤渣跑道和铅球训练场,北秀活动中心南边的花园还是一地荒芜,食品楼还被脚手架和安全网包裹着。三千多个日夜,人也在成长。这十年走来,逐渐褪去了稚气,自信过、迷茫过、后悔过、无奈过、愤怒过,可就是不曾放过,如今终于走到了博士研究生的最后阶段。西农十年岁月,一步一步塑造出一个完整饱满的我。将近而立之年博士阶段也即将结束,是对过去完整的总结,亦是人生大干一场的开始。接下来的人生,定当竭尽所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漫漫人生路,重心亦重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