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研讨会召开

1月8日上午,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研讨会在创新实验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

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研讨会_副本.jpg

研讨会上,创新学院副院长王小平就《创新实验学院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陈玉林对综合改革方案的思路和定位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继续把探索农林学科卓越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好,努力把创新学院建成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行动的新高地、全国农林高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改革的领跑者。

吕卫东指出,综合改革方案是一个大的集成式改革,一定要纳入学校的整体改革方案,在新农科建设大背景下,通过理顺管理体制,整合资源,不断优化创新学院和专业学院共同培养方案,做好贯通培养。要发挥传统优势专业建设,提升新内涵,同时也要做好新兴学科建设,引领科技前沿发展。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目前学院发展现状、现存问题进行了剖析,围绕“2+1+X”培养模式、招生规模、本研贯通培养机制、考核分流机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师资、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处长陈遇春、理学院王国栋教授、水建学院蔡焕杰教授、植保学院戴武教授,以及创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