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近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发来感谢信,对该院邵砾群副教授给予“南南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感谢信_副本.jpg感谢信

7月22日,由世界粮食计划署布隆迪和赞比亚国别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国农产品电商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以中国农产品电商的成功案例为基础,分析农产品电商的发展趋势和现状,探讨实施农产品电商的有效战略,包括拓宽销售渠道和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布隆迪和赞比亚两国农业部官员、农村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农业协会负责人、当地小农户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研讨会。

报告现场_副本.png报告现场

作为此次研讨会唯一受邀的国内专家,邵砾群副教授从政策、企业和小农三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农产品电商的发展状况,介绍了与中国农产品电商有关的政策和技术支持,并以京东农场、齐峰果业和阿里AI养殖为例,总结了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产业链和未来发展模式。她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特别是“短视频+直播”模式的兴起,为外出务工农民回乡创业创造了机会,并推动了传统农业企业向电子商务的转型。

邵砾群副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感兴趣的问题,互动交流环节持续了30多分钟。与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他们了解了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历史发展和成功实践,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在推动农业数字技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沟通交流、学习中国电子商务的先进经验和技术。

邵砾群副教授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与管理创新团队成员、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农产品国际贸易与政策、农产品物流等,曾参与13项科研课题,其中包括农业部软科学基金课题《农村电子商务与农业现代化:产业组织模式创新及政策研究》。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的大力支持。据了解,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成立于2016年,通过政策对话、技术培训与交流、专家派遣、政策研究、在线交流、培养青年创业农民等方式,将中国在粮食安全、营养改善和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