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荣获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十佳”原创内容

近日,全国高校思政网公布2022年10月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评选结果,评选出“十佳”原创内容和优秀原创内容各10篇。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小麦育种“国家队”:粮安!民安!国安!》荣获“十佳”原创内容。以“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为主题,发出了西农最强音。

该作品在2022年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发布,通过四个专题短片,集中展示了赵洪璋教授、康振生院士、王辉教授等一批小麦育种专家们,扎根西北小镇,几十年如一日,用“真心血”换来“金种子”,为粮食提质增产增收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动人故事。同时配以《陕西日报》长篇深度报道《一粒种子的成长》,讲述了“西农511”小麦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成效,以及新时代小麦育种从高产优质向绿色高效发展转变的新需求、新方向。

近年来,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创作大量优秀新媒体作品,彰显办学特色和办学使命,目前各平台拥有粉丝60余万,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这所大学收了80多年麦子,突然就火了!》《登上央视,给西农这群90群打Call》《学院派实力打假!你永远可以相信西农人》等多篇优秀原创作品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奖和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大大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扎实做好学校重大的事件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同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起改革发展力量。

2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