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教材委员会扩大会议

11月16日下午,学校教材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玉林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材委员会扩大会议,教材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所)教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教材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玉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强化管理职责,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二是各学院(部、所)党委(党总支)要切实负起教材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要求,层层压实教材编写、选用审核责任;三是要严把教材的政治观和学术关,确保教材选用的质量和水平,未按程序选用的教材一律不得进入课堂。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教材工作整改的要求,安排部署了上级部门近期安排开展的教材重点工作和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工作;公布了学校《教材选用审核流程图》《教材编写人员政治审查流程图》《教材公开出版审核流程图》等三张工作流程图和《教材选用审批表》《教材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公开出版教材审核表》等三张审批表,要求各单位严格审核教材编写人员、公开出版的自编教材和教学中选用的教材;严格执行三级审核制度,做严做实教材选编审。

会前,教材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五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教材重点工作开展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审议稿)等文件,通报和研究了有关教材工作巡视整改情况等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