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强化校企合作,共筑人才高地——李兴旺带队赴西安“访企拓岗”

12_副本.jpg

“今天,我们专门来拜访三家单位,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西安,与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中化现代农业(甘肃)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活动并为三家企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01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介绍学校情况.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介绍学校情况

李兴旺向三家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88年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大学最重要的功能是培养人才和向社会输送人才,培养高质量人才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学校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建设西北、兴学兴农、培育英才的历史重任,为社会累计输送23万余名高素质人才。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为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按照教育部、陕西省部署要求,学校启动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进一步增加招聘毕业生、设立实习岗位的规模。希望三家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依据。校企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长效机制,定期互访交流,合作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探索联合培养,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善启致辞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向阳会见李兴旺一行。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善启代表企业致辞,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党建联建等方面强强联合,成为合作典范。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寿奇,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任敏,中化现代农业(甘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奇分别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作了介绍。大家高度肯定学校的办学成就,对我校毕业生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精神、助推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评价。

03我校与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我校与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4我校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我校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中化现代农业(甘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6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jpg
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07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jpg
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08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jpg
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09校友种荣耀汇报成长成才历程.jpg
校友种荣耀汇报成长成才历程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分别与三家企业签署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我校2009届校友、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种荣耀汇报成长成才历程。

10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参观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铁军文化展厅.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参观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铁军文化展厅

11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在企业工作校友.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在企业工作校友

大家参观了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铁军文化展厅。相关学院还分别与三家企业就人才供需、科研攻关等深入合作意向作分组交流。

资环学院院长田霄鸿、水建学院院长胡笑涛、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科研院副院长赵西宁以及党校办、就业中心、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2.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