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陕西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锚定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学校的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姿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农业领域“卡脖子”问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发展动力,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陕西发展大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抢抓发展政策机遇,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加快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助力陕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以奋斗求贡献、以贡献谋发展,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学习了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