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3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校区四季广场正式启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向我校颁发“陕西省节水型高校”奖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向“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副校长赵敏娟主持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副校长赵敏娟主持活动仪式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向学校授牌


闫祖书代表学校向“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介绍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的安排,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节水成效。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围绕生态型校园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总体目标,脚踏实地,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实现了用水总量、人均用水量逐年下降的良好态势,受到国家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表彰。


学校、企业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

陕西和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海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施乐分别代表企业和志愿者发言。

闫祖书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教育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主要内容,加强对学生水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全面推动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希望全校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生态文明思想,争做“珍惜水、爱护水”理念的践行者,“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推动者,“亲水、爱水、护水、节水”良好风尚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来宾参观节水展览


现场学生踊跃参加节水知识有奖答题

据了解,为迎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除了活动启动之外,我校还组织有展牌宣传、节水知识现场答题及签名活动、节水知识专题讲座、“守绿水青山,筑人水和谐”创意大赛、节水护水渭河行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全校师生皆可参与其中。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兄弟院校代表,陕西高校能专协会、杨凌新华水务公司、陕西和风后勤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水建学院有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和节水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