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开班

10月9日下午,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开班典礼在理科楼举行。副校长罗军、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及拔尖基地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未命名_副本.jpg

罗军向入选拔尖基地班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祝贺。他指出,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是我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类未来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有力措施,旨在发掘和培养有志向、有志愿、有志趣的拔尖学生。

罗军强调,真正将拔尖基地班打造成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孵化器、国家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需要每位师生不断探索创新,并就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拔尖基地班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将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应对人类未来重大挑战、探索重大科学问题有机结合,实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家发展同步共频;二要立足更高标准,不断追赶超越,把“十四五”发展核心指标、“12345”发展思路落实到基地班建设规划中,谱写我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三要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奋发作为,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利用好宝贵资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典礼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宣读了“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批复,并对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生命学院院长马闯阐释了本次获批教育部拔尖学生培养项目的重大发展意义,并嘱咐拔尖基地班同学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主动把握好机遇、走好成长路,充分利用优秀资源、自觉培养优良品质。生命学院副院长姜在民对基地班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晓静、吴晨昕分别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