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企业家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古有烟花三月下扬州,今有金秋十月聚杭州。10月24日下午,我校2015年地方校友会联谊会校友企业家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孙其信校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孙武学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我校28个各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百余名代表齐聚古城杭州,分享成功经历,抒发创业心声,共话母校情怀。

校友企业家论坛会场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广大校友为提升学校形象、实现人生价值、服务国家和社会所作的杰出贡献。他强调,校友代表着学校,对学校的社会影响产生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学校作为育人之地也为校友的事业奠定了成功的基石,校友以母校为荣,母校以校友为傲,母校与校友共生荣,休戚相关。他感谢全国各地校友为学校80周年校庆所做的辛勤努力,感谢老校长孙武学为发挥校友力量,建立各地校友会所付出的心血。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治理中来,为在建校百年之际实现我校建成国际一流的农业大学而共同努力。

孙其信校长讲话

  论坛由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杭州万事利集团副总经理张海云主持。会上,五位事业成功的优秀校友代表作了主题演讲。其中,上海川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王同川校友作了题为“机遇、投资、财富、回馈”的报告,阐述了如何抓住机遇投资,创造财富回馈社会的想法和做法;西安睿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景贤校友作了题为“紧抓事物发展规律、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报告,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观点;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作了题为“农牧企业应勇于担当食品安全的责任”的报告,表明了为中国食品安全勇于担当的魄力和勇气;山西戎子酒庄总经理王庆伟作了题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酒庄”的报告,展现了实现创建一流中国特色酒庄的远大抱负;泸州老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新建校友作了题为“泸州老窖的治企之道”的报告,讲述了老窖的成功企业之道和社会责任感;我校客座教授、杭州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作了“文化让丝绸飘起来”的报告,通过对丝绸发展历程的讲述,强调了丝绸与中国文化的渊源和维系,丝绸之路为拓展中国文化所做的贡献,并介绍了企业快速发展的现状和未来。与会人员聆听了他们在不同创业领域所经历的故事,精彩的演讲博得了校友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云主持校友企业家论坛

上海川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王同川校友作主题演讲

西安睿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景贤校友作主题演讲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校友作主题演讲

山西戎子酒庄总经理王庆伟校友作主题演讲

泸州老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新建校友作主题演讲

我校客座教授、杭州万事利集团总裁作主题演讲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