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37)在文体活动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

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在文体活动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终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师生的“急难愁盼”在哪里?校工会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师生呼声,把解难题办实事作为重要任务扎实推动。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单位乒乓球台、地胶破损;有些单位乒乓场地地面为瓷砖,比较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有些体育设施和器材破旧不堪,地面为瓷砖材料,已经出现坑洼、损坏,严重影响了师生的日常锻炼健身需求和单位对外形象;有些职工反映文体活动精英化明显,缺少新意……针对调研实际情况,工会迅速采取措施把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

我为职工办实事_副本.jpg

一是修缮文体活动场地。先后为眉县试验站、图书馆、动物科技学院、档案馆、信息学院、场站曹新庄农场职工活动中心铺设地胶共计474平方米,购置乒乓球台6台,累计投入经费5.4万余元,为各单位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日常锻炼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障。为了改善南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基础设施,节约资金,从国资处调剂旧空调4台,目前已安装到位,可以正常运行。

二是丰富文体活动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教职工羽毛球赛、女职工减脂塑形培训班、健步百日行、网络歌曲展演、书画展、春季运动会等系列文体活动。组织职工参加了杨凌示范区、陕西省总工会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分别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组队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农林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赛,获第八名。

三是扩展文体活动载体。在开展教职工健步百日行活动、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及时推广气排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和体育部联手,开展气排球理论规则培训和场地实训,就相关比赛进行沟通安排,最终进行比赛,填补了目前学校正式组织各单位参与的群众性大球类比赛项目的空缺,也为学校今后组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同类比赛,挖掘培养相关运动人才,推动全面健身运动,推广引领气排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