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二届年会举行 李兴旺提三点希望

1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二届年会开幕_副本.jpg

4月19日至20日,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二届年会在南校区举行,全国各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以及企业、教育等行业的校友代表近百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年会开幕式,向与会校友提出三点希望。

2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李兴旺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发展将翻开新的一页。希望联盟聚焦“服务”,打造促进校友企业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联盟聚焦“凝聚”,建设彰显校友企业家责任担当的窗口;希望联盟聚焦“融合”,搭建校友企业、学校、杨凌示范区共赢发展的舞台。

“投资杨凌就是反哺母校。”李兴旺强调,区校融合、共同发展,是学校和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所倡导的理念,希望联盟动员、吸引包括校友企业在内的更多企业到杨凌投资发展,助力学校和杨凌示范区发展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19年12月,为发挥校友企业资源优势,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在杨凌正式成立。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在理事长、经管81级校友、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的带领下,整合资源、促进交流,团结校友力量,推动学校、杨凌示范区政府、深圳市政府以及校友企业在智慧农业、动物生物医药、高端食品产业等领域达成多个合作项目,为母校乃至杨凌发展贡献了更多的“西农校友力量”。

年会上,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局长李继广介绍了示范区的投资环境,校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校友企业家联盟相关负责人作了联盟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及财务报告。

3校友企业家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_副本.jpg
校友企业家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

会议宣布了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名单。该委员会设有政策组、产业组、科技组、金融组和法律组,每个组设召集人两个,政策组与金融组还设有首席专家,这些委员均为相关领域的知名校友。首届专家委员会的轮值主任为我校原副校长钱永华,荣誉顾问为我校原校长孙武学。

年会期间,与会校友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校史区情教育、革命历史教育等,先后参观了教稼园、示范区展厅、示范区科创中心、杨凌翔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扶眉战役纪念馆等。4月20日是我校建校87年华诞,校友们还相聚北校区三号楼前,向于右任、辛树帜先生雕像敬献花篮,在奠基碑前聆听校史、共诵碑文等。

年会举行了校友发展论坛,校友、著名经济学家冯海发作了“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与会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开展了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年会开幕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津庆,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共建融合办主任陈亚平,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局长李继广、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公司副总经理王博文,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年会。

4校领导等于参加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二届年会的代表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