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喜获一银四铜

近日,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举行,我校学子组成的团队凭借扎实深厚的算法基础、熟练出色的编程能力、完美默契的团队协作,成功解决了多个难题,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喜获一银四铜。

本年度ICPC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共计一千多支队伍参赛,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ICPC西安站于10月2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共有213所高校406支队伍参与,由李佐彤、张清凌、徐学轩、张旭、党金鹏、洪博、陈均铃、李宣熠、孙德铭九名同学组成的三支队伍分别获得ICPC西安站铜牌;ICPC南京站于11月5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共有193所高校331支队伍参与,龚城圩、寻真、蔡祺峰三名同学在众多优秀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ICPC南京站银牌; ICPC沈阳站于11月12日在东北大学举行,共有173所高校290支队伍参与,贺浩轩、曾令顺、吴晨阳三名同学表现出色,荣获ICPC沈阳站铜牌。

沈阳站获奖照片_副本.png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该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学校认定为A类竞赛,教务处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我校ACM集训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参加以ICPC为主的各类程序设计大赛,集训队总教练耿耀君老师通过系统化、项目化、竞赛化训练,不断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思维能力,为学校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技术与才华的平台。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编程能力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