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党代会】(十)代表热议“两委会”报告(2)

黄懿梅代表:作为一名参加过学校前几届党代会的老党员,听了李兴旺书记做的报告后倍感振奋。报告内容系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精准指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按照大会提出的把服务国家使命作为最高追求,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刻苦钻研,矢志创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国土治理与生态修复等研究领域,努力为我国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马闯代表:党代会报告绘就了学校发展的新时代蓝图,指明了发展前进的“三步走”行动路线,吹响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进号角。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生命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为契机,以国家生命科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建设为突破口,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教师成长发展,不断夯实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主动对接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生命科学前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取得前瞻性、系统性、原创性重大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国龙代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响应。大会工作报告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扎根西部办学方向,瞄准国际前沿科技攻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持续实施三大战略,承担四大学科使命,助推五个标杆建设,勇担强农兴农重任;对未来五年学校立足历史方位,锚定时代坐标,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绘就清晰蓝图,提出明确举措,作出具体部署。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围绕中心大局,汇聚先锋力量,引领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韩新辉代表:李兴旺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以数据和事实刻画了在新时代发展中学校取得的各项成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及中长期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与战略目标,任务明确、部署精准,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作为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我感到十分骄傲。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我将积极主动投身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中,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焦小盈代表: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关键历史阶段,学校召开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兴旺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及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殷切期望党员青年把握历史机遇,担当时代责任,成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创新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术研究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身边的老师、同学做好事做实事,练就本领,勇于担当,到祖国农业农村一线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郑伟代表:报告总结了学校6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全校上下齐心取得的显著成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描绘的新阶段“三步走”发展蓝图,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时代号召;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发展路径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指明了坚定的方向、提供了前行的动力。聆听报告后,既增强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带头并带领团队,立足岗位职责,着眼全校大局,以时不可待的责任感、永不停歇的危机感、爱校荣校的幸福感,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优化提升干部队伍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努力、积极奉献!

黄勇代表:作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我倍感荣幸同时,也真诚祝愿此次党代会的召开能够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首要任务,紧密围绕学校“12345”发展思路,不断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谋事创业的本领,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制度和平台三大科技创新核心要素的建设和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谱写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篇章。

高增刚代表:李兴旺书记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科学地总结了过去6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明确回答了新阶段建设一个什么样的西农、怎样建设好西农这一时代课题。报告自觉把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历史征程。校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发展意识,擘画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谱写绘就中国梦的西农新篇章。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用目标凝聚人心,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强化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鹏飞代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过去学校事业取得的成就,系统总结改革发展的经验,擘画未来的发展蓝图,广大离退休职工深受鼓舞。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正能量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中心任务,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