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对我校引进人才专项支持再提高5万元

  岁末年初,陕西省委决定,“十三五”继续对我校引进博士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并在原支持标准基础上每人再提高5万元。即引进1名国外博士补助25万元科研经费,引进1名国内博士补助10万元科研经费。

  这是2006年以来,陕西省第三次做出“对我校引进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的决定。为了促进我校发展,“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对我校提供了特殊人才支持政策,按照给予国内博士5万元,国外博士20万元科研经费的标准,对我校引进人才进行专项支持,十年间共资助我校引进人才486人,其中国外博士102人、国内博士 379人、国外硕士5人,资助经费共计3960万元。

  陕西省对我校引进人才给予专项经费支持,为我校引进人才提供了更好的工作条件,增强了人才引进吸引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2006年至今,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70余人,应届博士近600人,使我校人才队伍状况发生了根本改观,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逐步优化,专任教师人数由2006年的1300人左右提高至目前的2147人,博士学位获得者比例由2006年的不足20%提高至目前的60%。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