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水利厅来校指导中水回收项目

3月17日,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左怀理一行来校检查指导中水回收项目,杨凌水务局等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检查组。

化小峰向专项检查组介绍了学校中水回收站建设情况_副本.jpg

检查组听取了学校中水回收站建设总体要求、建设内容、规划布局、处理水量、回用水量、主要用途、中水利用效率和效益等方面介绍,以及污水处理工艺的整体流程、污水处理系统的主要设备运行与维护现场讲解,查看了学校中水回收站余热回收、中水一体化处理装置、中水池及稳压供水装置及节能节水宣传教育展厅。检查组对我校中水回收站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我校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凝练成果,打造节水工作亮点,为国家节水工作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为充分发挥高校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使命担当和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合理利用北校西区换热站闲置空间,建设一座集中水处理、节能减排、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中水回收站。作为我校首个中水回收示范点,该站主要收集北校西区9#—11#学生公寓洗漱用水、西区浴室洗浴用水、直饮水尾水、雨水等,经过处理后用于学生公寓冲厕。该站设计最大处理量为200 m3 /天,目前处理量约为45m3 ,年节水量约13500m3 ,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的效率和效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