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全国12省区共论“乡村振兴,智力支撑”

我校主办的“乡村振兴·智力支撑“校地合作论坛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5月8日上午,我校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举办以“乡村振兴,智力支撑”为主题的校地合作论坛。来自广西、宁夏、贵州、河北、山东、江苏、黑龙江、甘肃、河南、山西、四川、新疆12个省区的组织、人社、农业农村相关部门领导及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校长吴普特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校长吴普特在论坛上讲话

吴普特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探索高校与地方政府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联动机制,最大化发挥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吴普特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改革发展、社会服务等情况,强调学校将继续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培育更多的科研成果、推广更多的农业科技,持续强化与地方和企业的密切联动,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来宾启动论坛

宁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马继凯代表参会省市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宁夏自治区和我校的深度合作情况、宁夏人才政策以及当地乡村振兴的推进情况,表示校地合力论坛必将为服务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谱写新篇章。

宁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马继凯代表参会省市在论坛上发言

在论坛的主题发言中,我校副校长罗军作了题为《激活智力引擎、赋能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作大会主题发言,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农业农村厅、河北省新乐市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当地的人才需求情况及招聘政策。

副校长罗军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张金丰副部长、施长冬巡视员、朱传华副厅长和李建义常委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还进行了校地供需恳谈,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2省区代表分别围绕农业科技对接服务、全县域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农业干部培训、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工作站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主题发言。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学校将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多西农智慧和西农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论坛

据了解,5月9日我校在南校区举行“乡村振兴”人才专场招聘会,届时与会的12省区将到场招贤纳才。

“乡村振兴·智力支撑“校地合作论坛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