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第二届生涯领航探索活动

为提高生涯教育质量,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7月12日和14日,学校在南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分别举办主题为“梦想引领人生,奋斗创造未来”的第二届生涯领航探索活动,各学院(所)900名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共设置了《知己善用》《风吹麦浪》《拍一拍你的就业力》《寻找心中的北极星》《专业职升机》《遇见“位”来》《小选择,大智慧》《心动,不如行动》《走生涯地图,探未来之路》《小鸡成长记》等10个游戏项目,为学生搭建了从了解自我、到探索职业世界,再到决策行动的全景式生涯规划过程,既有个人探索,又有团队活动,为的是让同学们在“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活动开幕并勉励在场学生建立生涯规划意识,用规划绘就人生美好蓝图;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主动把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勇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用奋斗创造精彩未来,珍惜时光,勤学苦练、增长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强农兴农使命、担负民族复兴大任。

本次活动项目由我校就业指导师资自主研发,立足学生发展实际需求,注重强化学生就业价值引领、涵养学生学农爱农情怀。通过对每个活动项目背景、内容、流程、教具精心设计,确保寓教于乐,融教于趣,化教于心,体现充分的趣味性、互动性和实践性。

QQ图片20220721104734_副本.jpg

参会同学表示收益匪浅,水建学院2021级研究生范全认为,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方式下进行自我剖析,帮助自己认识到自身优势和不足之处,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人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豆豆认为活动不仅帮助全面了解自我,还建立了规划意识和目标意识,清晰了大学发展目标。

生涯领航探索活动是学校近年打造的就业指导新品牌,是新形势下构建全程化生涯教育体系的重要探索,也是校院企协同共促就业的有益尝试,本次活动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物保护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给予了1000份的产品支持。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